[快訊] 陳昭賢醫師團隊,關於使用短效 β2 交感神經刺激劑之敗血症與敗血性休克風險研究,獲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刊登!

 

 

01_JACI_ChenCH_08

 

 

文章介紹

 

短效型乙型交感神經刺激劑的過度使用,與氣喘患者的急性發作和死亡率有關。而陳醫師團隊,對於短效型乙型交感神經刺激劑,是否會造成更多的敗血症或敗血性休克也有興趣,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收入了 2001 到 2013 年,臺灣論質計酬計畫資料庫的患者,去掉過去曾經敗血症的病例,以每年使用三罐以上短效型乙型交感神經阻斷劑定義為過度使用。其中過度使用者有 28033 位,正常使用量則有 155453 位。經 1:1 傾向分數配對後,發現過度使用者的確有較高的敗血症發生率,約 1.3 倍左右。

 

作者總結,過往文獻告訴我們,短效乙型交感神經刺激劑會增加氣喘患者的急性發作與死亡率,而這次的研究,則告訴我們,敗血症與敗血性休克的機率,也會增加。

 

拓展知識領域,並被頂尖期刊接受,是很棒的事!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前身為 1929 年開始發行的 Journal of Allergy,於 1971 年改為現名並繼續。現由 Elsevier 發行。

 

此期刊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0.793,在 Allergy 領域排名為 Q1(2/28) 期刊,在 Immunology 領域排名為 Q1(15/162) 期刊。

 

 

陳昭賢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