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昭賢醫師團隊,關於 Xofluza 治療流感效益與安全性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 刊登!

 

 

01_JMII_ChenCH_04

 

 

文章介紹

 

自從流感治療藥物如 Tamiflu 出現後,就一直有些爭議,包括服用時機、到底有沒有效、相關副作用等,因為這些都不容易在個別患者層級觀察出確定的答案,必須用大型研究才能知道。而新出來的 Xofluza,號稱安全性更好,更有效,但如果也放到統合分析的大型歸納中來看,是否如此呢?這是陳醫師團隊很有興趣知道的。

 

陳醫師團隊只收入 phase 3 隨機對照研究,以確保研究品質。收入 3 個隨機對照研究,共 3771 人並分析後,發現 Xofluza 流感症狀緩解的速度,顯著比對照組快,但跟 Tamiflu 比的話,雖較快但無統計顯著。Xofluza 降低流感病毒量與病毒 RNA 量的效果,比對照組跟 Tamiflu 都好。副作用方面,Xofluza 比 Tamiflu 與對照組都更少。

 

整體來說,Xofluza 比對照組好是確定的。而在病毒抑制方面,也比 Tamiflu 好。安全性上,比 Tamiflu 和對照組都更好,是個相當安全的抗流感藥物!

 

對於自己領域的新藥出現後,看準大型研究出現,但還沒有統合分析的時機,快速的做出分析並投稿,是個很不錯的論文發展方向!

 

 

恭喜陳醫師!

 

 

臨床論文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 創刊於 1968 年,合併自「中華民國微生物及免疫學雜誌」與「中華民國感染症醫學會雜誌」,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493,相比 2010 年的 1.116,上升甚多,在 Immunology 領域排名為 Q2(76/158) 期刊,在 Infectious Diseases 領域為 Q2(33/93) 期刊,在 Microbiology 領域為 Q2(48/135) 期刊。

 

此期刊目前為雙月刊,是下列學會之官方期刊:台灣微生物醫學會、中華民國免疫學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台灣寄生蟲學會。研究領域包含傳染性疾病、免疫、感染、與微生物學。

 

 

陳昭賢醫師與新思惟

 

 

 

臨床論文 / 統合分析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