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昭賢醫師團隊,關於中和性單株抗體與 COVID-19 患者預後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 刊登!

 

 

01_JMV_ChenCH_07

 

 

文章介紹

 

COVID-19 席捲全球,各種治療方式都曾經被嘗試過,並經歷實證檢驗。其中一種治療方式,是用設計好的單株抗體,針對病毒的 S-protein 結合,以阻斷病毒進入細胞。雖然目前有不少研究證實有效,但整體的效益跟副作用如何,如果能有統合分析做個總結,會更確定,於是陳醫師團隊著手進行這篇。

 

經收集 5 篇隨機對照研究,共收入 3309 位使用中和性單株抗體,以及 2397 位安慰劑對照組,統合後發現,整體住院率與急診就診率,使用藥物者明顯較低,死亡率也明顯較低,副作用則與安慰劑類似。

 

作者總結,中和性單株抗體,對於降低住院與急診風險有效,且安全性並沒有比安慰劑差。

 

臺灣政府因為防疫做得很好,國內疫情並不嚴重,部分學者認為,這樣就錯過了學術界的大 COVID-19 時代。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即使大型的臨床試驗沒辦法做,相關的統合分析、醫護人員壓力分析、個人護具分析、臨床流程調整,都是很好的研究主題,新思惟校友們也發表了不少。這篇就是很好的例子!

 

 

恭喜陳醫師!

 

 

臨床論文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 創刊於 1977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327,在 Virology 領域排名為 Q4(29/37) 期刊。

 

 

陳昭賢醫師與新思惟

 

 

 

臨床論文 / 統合分析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