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楊鎮源醫師團隊,使用關節鏡經骨中央凹足跡修復三角纖維軟骨複合體之研究,獲 Journal of Hand Surgery (European Volume) 刊登!

 

 

獎狀2

 

 

文章介紹

 

楊醫師專精於手外科,在手腕受傷類型中,三角纖維軟骨複合體 TFCC 的中心凹破裂,會導致遠端橈尺關節不穩定。於是楊醫師團隊開發了一種在關節鏡下經骨修復中心凹足跡的技術。該技術經過 1.6mm 的骨隧道,使用四根不同的縫合線,增加 TFCC 與中心凹足跡之間的接觸,達到更好的癒合。

 

文中整理了 12 名接受此修復技術的患者,平均追蹤時間為 53 個月,各種手腕評分與功能評分均獲得改善,所有患者的遠端橈尺關節也都穩定,結果相當不錯!

 

楊醫師團隊此文,將自己處理的疑難雜症與先進技術做整理,並附上相當清晰的圖片與手術過程,是奠定自己在手外科領域「江湖地位」的重要文獻。

 

 

恭喜楊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Hand Surgery (European Volume) 創刊於 1969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688,在 Orthopedics 領域為 Q2(36/82) 期刊,在 Surgery 領域為 Q2(93/211) 期刊。

 

 

楊鎮源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