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郭亮增醫師團隊,關於 DOAC 與 warfarin的骨折風險之網絡統合分析,獲 Frontiers in Cardiovascular Medicine 刊登!

 

 

01_FICM_KuoLT_18

 

 

文章介紹

 

直接口服抗凝劑 DOAC 的上市,提供了比 warfarin 更安全的選擇,許多的研究都確認了其效果與安全性,包括較低的骨折風險。不過,隨著越來越多的 DOAC 上市,這些 DOAC 之間,對於骨折風險,是否有差異,這是郭醫師團隊有興趣的,於是有此研究。

 

收入 31 篇文獻,包括各種 DOAC 與 warfarin 的骨折風險比較,共計 455343 位受試者。分析後發現,骨折風險最低的是 apixaban,其次為 rivaroxaban,再其次為 dabigatran。而直接與間接比較,並沒有明顯的不一致。

 

整體來說,所有的 DOAC 都有著比 warfarin 更低的骨折風險,而其中 apixaban 是骨折風險最低的。作者表示,本研究提供了一個綜合比較,未來或許可以針對關注的 DOAC,繼續規劃前瞻性研究,確認其結果。

 

在本篇文章中,郭亮增醫師為通訊作者,且作者群橫跨台灣與美國多家醫院與醫學中心,郭醫師近幾年,從學術起步,到開出各種不同研究的產線,到今天能在跨國合作研究中擔任通訊作者,協調並產出更大型的研究,回答更困難的問題,實在很了不起!

 

 

恭喜郭醫師!

 

 

最新活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Cardiovascular Medicine 創刊於 2007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6.050。在 Cardiac & Cardiovascular Systems 分類中為 Q1(30/142) 期刊。

 

 

郭亮增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