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郭亮增醫師參與團隊關於骨髓刺激技術用於肩關節鏡旋轉肌修補手術的統合分析計畫,獲 BMJ Open 刊登!

 

 

01_BMJ_OPEN_KuoLT_07

 

 

文章介紹

 

骨髓刺激技術(BMS; bone marrow-stimulating)藉由清除不穩定的軟骨與壞死骨,達到治療軟骨損傷的目的。關於 BMS 用於肩關節鏡旋轉肌修補手術(arthroscopic rotator cuff repair surgery)的效益為何,郭醫師參與團隊計畫以統合分析進行探討。

 

本篇論文報告了作者團隊的 systematic review protocol,系統性文獻回顧納入隨機對照試驗與回溯式世代研究;primary outcomes 為肌腱癒合率、整體疼痛與肩膀功能,secondary outcomes 則為與 BMS 相關的不良事件比例、range of motion、回復過往活動狀態的個案比例。

 

在 BMS 用於肩關節鏡旋轉肌修補手術領域研究中,作為第一篇以系統性方法提供實證醫學資訊,作者團隊希望分析結果能有助於臨床上的手術決策,並將遵循 PRISMA statement 指引、於會議報告與 peer-reviewed journals 上呈現分析結果。

 

 

期刊介紹

 

BMJ Open 是創刊於 2011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是 BMJ Publishing Group Ltd,屬於英國醫學協會 (BMA; 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在 2017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413。

 

 

再次恭喜郭醫師!

 

 

郭亮增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3 (六) 第二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