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郭亮增醫師參與團隊關於前十字韌帶重建手術的臨床研究,獲 Scientific Reports 刊登!

 

 

01_Scientific_Reports_KuoLT_05

 

 

文章介紹

 

前十字韌帶(ACL; anterior cruciate ligament)重建已是發展成熟的手術。但是相對於初次施行的 ACL 重建手術(primary surgery),重建後又受損而進行的 ACL 再次修復手術(revision surgery)則具有較高的手術難度、與較高的失敗率。

 

為了比較 primary ACL 重建手術與 revision ACL 重建手術在關節穩定度、強度與功能方面的差異,作者團隊以臨床研究進行分析。

 

分析結果顯示 revision ACL 重建手術在前後方向不當對位(anteroposterior translation)顯著高於 primary ACL 重建手術;但只要接受適當復健治療,revision ACL 重建手術在膝關節強度與功能方面的預後皆能不遜於 primary ACL 重建手術。

 

 

期刊介紹

 

Scientific Reports 創刊於 2011 年,隸屬於 Nature Publishing Group(NPG)。此期刊的 2016 年 impact factor 為 4.259,在 Multidisciplinary Sciences 領域排名 10/64(Q1)。

 

Scientific Reports 的 2015 年 impact factor 為 5.228,是 open access 期刊中的佼佼者;但近期在 editors 以及審稿時程方面有些狀況,有時間壓力的朋友需列入考量。

 

 

再次恭喜郭醫師!

 

 

郭亮增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3 (六) 第二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