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俊鴻醫師團隊,關於重複經顱磁刺激治療甲基安非他命使用疾患之統合分析,獲 Frontiers in Psychiatry 刊登!

 

 

01_FIP_ChangCH_20

 

 

文章介紹

 

重複經顱磁刺激 rTMS,已有初步研究發現,似乎可以使用在甲基安非他命使用疾患 MUD 的患者身上,初步效果不錯。不過,究竟最有效的定位目標以及刺激頻率為何,目前並無定論,張醫師與其團隊,預計就這個問題做統合分析。

 

收入 7 個研究共 462 位受試者,分析後發現,rTMS 對 MUD 真的有效,尤其在渴求症狀分數上,與假處理對照組 sham control 相比,SMD 竟到達 0.983,相當有效。分組分析發現,刺激方式來說,iTBS 比 10-Hz rTMS 有效。

 

最近幾年,臺灣各醫院陸續開始引進 rTMS 並提供臨床服務,在此同時,若能使用統合分析,整合既有文獻並了解最佳條件與適應症,對患者、醫師、醫院,都有很大的幫助!

 

 

恭喜張醫師!

 

 

論文寫作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Psychiatry 是創刊於 2010 年的 open access、全電子版期刊,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157,在 Psychiatry 領域排名為 Q2(56/156) 期刊。

 

Frontiers 系列期刊,是以神經科學領域起家的,有 impact factor 的期刊,且為神經精神領域的,品質很不錯。

 

 

張俊鴻醫師與新思惟

 

 

 

論文寫作 / 統合分析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