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柏成醫師團隊,關於活動力狀態與心肺疾病再住院風險之研究,獲 Journal of Personalized Medicine 刊登!

 

 

01_JPM_ChenPC_13

 

 

文章介紹

 

為了提高心臟衰竭患者的生活能力,除了藥物與手術治療外,復健也是相當重要的部分。不過,即使接受復健後,還是有一部分的患者,會因為心臟血管相關的疾病再住院。如果在復健時,能找到相關的風險因子,我們就能更針對患者做個人化的治療與建議。

 

陳醫師與其團隊,對於患者接受復健時的活動力程度,是否與之後再住院風險相關,很有興趣,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收入了 154 位心臟衰竭並接受心臟復健的患者,記錄其再住院資料、活動力狀態、心肺相關指數與臨床訊息,分析後發現,活動力較差的患者,比起活動力普通的患者,其六個月與十二個月再住院的風險都較高,約為兩倍左右。

 

這樣的資訊,對於臨床工作者與患者本人以及家屬溝通治療目標以及預後期待,會有很大的幫助。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Personalized Medicine 創刊於 2011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945,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排名為 Q1(15/108) 期刊,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為 Q1(31/169) 期刊。

 

 

陳柏成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