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柏成醫師團隊,關於中風後憂鬱與心理危機之關聯研究,獲 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 刊登!

 

 

01_BRI_ChenPC_09

 

 

文章介紹

 

中風後的患者,有可能會產生憂鬱症狀,而這些憂鬱症狀,是否與嚴重的心理危機相關,是值得探討的。陳柏成醫師團隊,預計針對這個問題做進一步研究。

 

研究回顧了 97 位在六個月內中風的患者,並以臺灣憂鬱症量表 TDQ 評估其憂鬱狀況,以分類評估系統 TAS 評估是否有心理危機。結果發現,出血性中風跟缺血性中風患者,在年齡、中風後時間、是否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疾病與 TDQ 分數均有不同。缺血性中風的患者,TDQ 分數較高,表示憂鬱狀況較為嚴重。TDQ 分數也與 TAS 分數相關。

 

總結來說,作者認為,中風後的憂鬱,在中風患者來說,是心理危機的重要成分。臨床醫師應對中風患者做更完整的心理評估,方能最佳化後續照護。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 是一本 peer-reviewed、open access 期刊,前身是創刊於 2001 年的 Journal of Biomedicine and Biotechnology屬於生命科學類期刊,於 2013 年改為現名。由 Hindawi 公司發行。

 

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276,在 Biotechnology & Applied Microbiology 領域排名為 Q3(92/156) 期刊,在 Medicine, Research & Experimental 領域排名為 Q3(92/139) 期刊。

 

為了增加透明度,Hindawi 旗下期刊,現在會主動提供各種統計資訊,包括接受率、審閱與刊登速度、impact factor,以及刊登費。減少作者評估期刊所需要耗費的時間,相當有誠意。

 

 

20210218_170826

 

 

陳柏成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