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柏成醫師團隊,關於臏骨肌腱炎的非手術治療效益之統合分析,獲 Arthroscopy : The Journal of Arthroscopic & Related Surgery 刊登!

 

 

01_TJARS_ChenPC_07

 

 

文章介紹

 

臏骨肌腱炎是臨床上常見的疾病,目前常用的非手術治療,包括:類固醇注射、富含白血球富含血小板之血漿(LR-PRP)注射、體外震波治療(ESWT)、自體血液注射、乾針治療法、局部塗抹硝酸甘油、皮膚衍生的類肌腱細胞注射等,但究竟哪一種治療效果最好,目前並無定論,陳柏成醫師團隊,預計使用統合分析,回答這個問題。

 

經收入 11 個研究,430 條臏骨肌腱治療經驗後,結果發現,LR-PRP 在降低疼痛與功能進步上最為顯著,不過,由於所收入研究與統計方法的限制,作者群也建議不宜過度放大。

 

 

恭喜陳醫師!

 

 

期刊介紹

 

Arthroscopy : The Journal of Arthroscopic & Related Surgery 發行於 1985 年,期刊的 2018 年 impact factor 為 4.433,在 Orthopedics 領域排名 Q1(5/76) 期刊,在 Sport Sciences 領域為 Q1(7/83) 期刊,在 Surgery 領域為 Q1(14/203) 期刊。在三個分類中,都是頂尖期刊。

 

 

陳柏成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