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柏成醫師團隊,比較全關節置換後換藥方式之統合分析,獲 The Journal of Arthroplasty 刊登!

 

 

01_TJA_ChenPC_10

 

 

文章介紹

 

全關節置換術後的敷料方式很多,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呢?陳醫師團隊預計收集既有的文獻,並用網路統合分析方式,比出高下。

 

總計收入了 21 個研究,共 12 種敷料方式,用於 7293 個全關節置換術,結果發現,最容易產生水泡的,是 negative-pressure wound therapy。多數的敷料方式,都比單純紗布的感染率低。在降低水泡生成上,alginate 與 hydrofiber with hydrocolloid 分別在 sensitivity analysis 前與後,表現不錯。預防植入物旁感染的話,antimicrobial dressing 則是最好。

 

根據不同的需求,本文分析的結果,能協助一線醫師選擇適當敷料方式。未來的研究或許能進一步探討,在降低水泡生成上,究竟是 alginate 或 hydrofiber with hydrocolloid 比較好。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The Journal of Arthroplasty 創刊於 1986 年,由 Elsevier 發行,是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Hip and Knee Surgeons 的官方期刊。過往收錄文章以關節置換術相關研究為主,強調治療領域。2019 年 impact factor 為 3.709,在 Orthopedics 領域排名為 Q1(12/82) 期刊。

 

 

陳柏成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