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馬瑄孝醫師團隊,對成人肱骨骨折固定法之研究,獲 Journal of Orthopaedics and Traumatology 刊登!

 

 

01_JOT_MaHH_18

 

 

文章介紹

 

肱骨骨折時,有兩種固定法,一個是從外面打有限接觸動態加壓骨板 LC-DCP,一個則是以彈性髓內釘為主的治療 DCR-ESIN。究竟哪一種比較好呢?這是馬醫師團隊有興趣想知道的。

 

研究回顧了 63 位患者,其中 DCR-ESIN 有 59 位,結果發現,DCR-ESIN 的手術時間較短、手術失血較少、癒合較快、一年時功能較好。作者認為,DCR-ESIN 是個不錯的手術,蠻適合用來治療肱骨骨折的患者。

 

對於不同的手術治療相同的疾病,可以使用回溯性研究做個簡單的比較,即使可能會有 selection bias 的問題,但如果仔細陳述,並加以討論,被接受的機會依然不小。因為大家都知道,硬是要在臨床上做隨機分派,對於以治療患者為主的醫院來說,有實務上的困難。這也是外科系研究的特色之一。

 

 

恭喜馬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Orthopaedics and Traumatology 創刊於 2000 年,2021 年 impact factor 為 4.239,在 Orthopedics 領域排名為 Q1(16/86) 期刊。

 

 

馬瑄孝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