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馬瑄孝醫師團隊,關於外傷性髖關節骨折脫臼之長期預後研究,獲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刊登!

 

 

01_JCMA_MaHH_07

 

 

文章介紹

 

外傷造成的髖關節骨折與脫臼,預後可能良好也可能不好,不過目前對於長期預後的分析研究尚少。馬瑄孝醫師團隊,預計設計一個回顧型研究,統計預後狀況,並發現可能的預後因子。

 

研究回顧了 2001 到 2016 年,共計 38 位外傷造成的髖關節骨折與脫臼患者,所有的患者診斷都有 X 光或 CT 確認,並在 6 小時內完成脫臼復位。分析發現,9 位患者的髖關節預後不良,包括骨壞死、外傷性退化,以及全髖關節置換。與不良預後相關的因子為患者年紀與復位時間。

 

整體來說,嚴重外傷性髖關節脫臼的預後不甚理想,不良預後與患者年紀和復位時間有關。

 

根據自家醫院的臨床資料,做回溯分析與統計,是能夠了解現況並找出關鍵的步驟,能順道被接受而發表,是非常棒的事情。

 

 

恭喜馬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JCMA中華醫學會雜誌),之前稱為 Chinese Medical Journal (Taipei),為中華醫學會的附屬期刊,辦公室設於台北榮總。

 

2008 年收錄於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JCMA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4 年的 0.845,逐步上升到 2019 年的 2.170,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為 Q2(63/165) 期刊。

 

 

馬瑄孝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