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石承民醫師團隊,關於以前椎間融合術修正腰椎融合術之研究,獲 Journal of Orthopaedic Surgery and Research 刊登!

 

 

01_JOSR_ShihCM_05

 

 

文章介紹

 

前側椎間融合術(ALIF)是修正腰椎骨間融合術的一個理想選擇,因為它的操作範圍廣,可以進行植入物的摘除並容納大型骨間融合移植物。

 

然而,與其他方法相比,修正腰椎骨間融合手術並沒有顯著改善功能的結果。目前,關於修正腰椎骨間融合的預後因素尚未有明確的研究。石承民醫師團隊回顧某醫院在 2010 年 1 月至 2018 年 5 月間接受修正骨間融合手術的患者,調查前腰椎骨間融合術在修正腰椎骨間融合術的手術結果,和可能的預後因素。

 

團隊根據背痛和腿痛的 VAS 評分改善是否達到最小臨床重要差異(MCID),和 Macnab 標準來確定臨床結果,用融合率、術前和術後腰椎前彎度來評估放射學結果。另外也收集和分析可能影響臨床結果的手術相關因素,例如:BMI、椎間植入物移位、椎間植入物下陷、假性關節、以前的手術和融合節段數。

 

研究共納入和分析了 22 例接受 ALIF 進行修正骨間融合手術的患者。男性 9 例,女性 13 例,平均手術年齡 56 歲(26-78)。

 

有 11 名(50%)患者的背痛達到最小臨床重要差異(MCID),而有 14 名(64%)患者的腿痛達到 MCID。根據修訂的 Macnab 標準,本研究中 73% 的患者取得了成功的結果(優良或良好),疼痛和腰椎前彎度有顯著改善。術前融合節段 ≥2 被證明是背痛改善達到 MCID 的不良預後因素。

 

這項研究證實 ALIF 在修正腰椎骨間融合手術中,有顯著的臨床結果。然而,擁有兩個或更多的術前融合節段可能對背痛改善產生負面影響。

 

 

恭喜石醫師!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Orthopaedic Surgery and Research 是創刊於 2006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6,在 Orthopedics 領域為 Q2(34/86) 期刊。

 

 

石承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