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功虧一簣,幸好有當初在新思惟的學習,讓論文成功發表。

 

作者:匿名

 

 

CLIP_20200412_1165

 

 

感謝新思惟國際給我這個機會能分享論文發表的一些心得,並且能諒解我暫時不適合對這件事情太過高調的難言之隱,並非刻意對於這樣的分享吝嗇……

 

能將這篇文章投稿成功,有很大一部分要感謝當初在剛當住院醫師時,就決定來上新思惟論文系列課程的自己。上過的課程包含 CLIP(《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和 MEPA(《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一開始只覺得可以投資自己看看,如果能在茫茫論文之海中有個令人安心的道路可以參考,相當吸引人,沒想到這樣的決定,對於我能好好完成這篇文章貢獻卓著!

 

 

人算不如天算,從前景一片看好到突發變故。

 

既然決定匿名,那我就稍微寫詳細一點點了。當初前老闆給我這個題目的相關資料時,雖然除了論文的主題發想以外的資料,我都必須從頭自己收集,但當時前老闆擁有自己的實驗,也有幫前老闆經手過很多論文的助理學長姐能夠幫忙處理統計資料、諮詢期刊投稿的意見,在奧援與有經驗的前輩如此多的情況下,我對於論文撰寫前景是感到相當樂觀。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就在這篇論文大略剛完成初稿時,前老闆的團隊因故在短短半年內被裁撤,並輪調許多助理與個管師,最後想當爾,前老闆就悻悻然的離職了。

 

 

幸好當時上過新思惟,為自己打下堅實的基礎。

 

接下來,在整個團隊都幾乎不在原本崗位的狀態下,幸好當初 raw data 是我自己撈的、統計也是先自己用當初在新思惟課後團購的 MedCalc 跑完一次,再給助理用 SPSS 確認跑出來的結果一致。

 

仗著文章已經接近九成完工的狀態,完全不想放棄這個大好機會的我,硬是變成自己一人獨力作業,自己修改統計數據、重新跑 data、把整篇論文都完善好,然後就開始投稿了。經過數回的 reject 後,終於在某一本雜誌拿到了 revision。

 

 

透過上課所學逐一回覆審閱者,文章成功被接受。

 

拿到 revision 固然令人開心,也明白這是 accept 的前奏,要好好把握,但一打開 reviewers 的意見時,另一個令人頭大的問題也出現了——有些 reviewer 只問了一些簡單的內文疑義,但也有 reviewer 希望解釋統計的問題,甚至還有人要求整個表格要重新列。這時候,幸好我有之前上課的筆記跟回應心法!

 

我著手將 reviewer 的意見一條一條列出來,做成條列式的表格後回覆起來確實非常清爽,也可以先挑不用大改的部分做處理。從來沒回過 revision 的我,也得到前老闆遠端連線的認同,表示這樣的回應沒有問題,再經過來回數次的修改後,終於收到了期刊的好消息。

 

 

環境資源會改變,只有學會的能力才真正是自己的。

 

真的是很慶幸一開始就堅持每件事都親力親為,或至少要持有每個部份編輯的過程,才能在物是人非的環境中,還是能完成論文的投稿與刊登!

 

沒想到第一篇論文的投稿過程可以如此篳路藍縷,但更真切的感受到,如果不是當初決定來上課,也許在沒有資源的情況下,論文菜鳥如我,會在投稿的過程中經過更多不知所措的冤枉路。最後,感謝新思惟所提供的課程與資源所達成的幫助,很高興可以成功完成這篇論文的投稿!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