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石承民醫師團隊,關於腰薦交界處,使用前開與後開術式,造成鄰近節病變之研究,獲 Tomography 刊登!

 

 

01_tomography_ShihCM_04

 

 

文章介紹

 

在腰薦椎交界處的脊椎手術,可以選擇使用前開或後開術式,都可以達到融合上下節的效果,不過究竟哪一種手術,之後造成鄰近節病變的機會較高,目前仍無共識。石醫師團隊對這個主題有興趣,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收入了 2011 到 2020 年間,台中榮總的相關手術,其中前開有 30 例,後開則有 40 例,追蹤後發現,前開比較可以保留腰椎原本的曲線,不過造成鄰近節不穩定的機率也較高。以影像或臨床上的整體鄰近節病變來說,前開與後開並沒有顯著差異。

 

針對同樣一個疾病,若有兩種以上手術方式可選擇,針對這兩種手術方式去做比較,是個很不錯的臨床研究題目。

 

 

恭喜石醫師!

 

 

期刊介紹

 

Tomography 創刊於 2015 年,此期刊的 2020 年 impact factor 為 3.358,在 Radiology, Nuclear Medicine & Medical Imaging 領域排名為 Q2(54/133) 期刊。

 

 

石承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