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詹雯惠醫師團隊,針對肝癌經栓塞治療患者,不良預後因子之研究,獲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刊登!

 

 

01_JIMR_ChanWH_03

 

 

文章介紹

 

肝癌是東亞國家常見的腸胃道癌症,經動脈拴塞治療(TACE)是常見的治療方式。詹雯惠醫師團隊,對於治療後患者的預後,究竟與哪些抽血數值或臨床特徵有關,感到興趣,於是回顧 2010-2012 年間,共 444 例肝癌經動脈拴塞治療患者,整理其資料和預後,並作分析。

 

結果發現,門靜脈血栓、AFP 胎兒蛋白 > 200、AJCC 第三期、糖尿病、白蛋白 < 3、血紅素等,都是獨立的不良預後因子。其中以門靜脈血栓與胎兒蛋白,最為關鍵。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創刊於 1972 年,目前為 open access 期刊,主要收錄原創醫學、臨床前研究、臨床研究、或回顧文獻。此期刊 2018 年 impact factor 為 1.351,期刊排名在 Medicine, Research & Experimental 領域為 Q4(112/136)、在 Pharmacology & Pharmacy 領域則為 Q4(229/267)。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的經營模式,是以向作者收取出版費為主,根據頁數計價,目前的價格,一頁收取 325 英鎊,如果文章頁數較多的話,比起全電子 open access 期刊來說,總價可能會高些。但在網路上的零星討論中提到,其審稿速度快,且接受率還不錯。

 

 

再次恭喜詹醫師!

 

 

詹雯惠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