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7 / 26 (日)「醫學影像大賽」得獎作品

 

 

詹雯惠

 

 

依照往例,我們會選出一位「臨摹王」,以及一位「創作王」,是誰得獎呢?

 

 

劉漢文醫師

 

 

劉漢文

 

 

臨摹是最好的學習,請相信我,這製圖功課中,我放進去的細節甚多,要臨摹得像,並注意到所有重點,並不容易。

 

如頒獎時的講評提到,其中劉醫師做得特別好的,是「複雜標示的視覺動線處理」,讓雙箭頭與標示文字之間產生關連。

 

唯一還能修改的,是 RVFW 的最下方雙箭頭,因為距離太近,倒勾部分彼此碰到,建議 RVFW 三個雙箭頭,可以一起縮小一號試試看。

 

 

劉漢文醫師

 

 

在其他的圖片中,漢文已經發現了許多「不做的話其實不會知道」的細節,並自行修正,剩下我還能建議的實在不多。

 

對於細節天生不敏感的同學們,請放心,我們將在課後的影音回饋中,根據各位的作品,一一給予建議,記得在週三前做好回家作業,上傳 Dropbox 喔!

 

漢文這個週末,跟我們一起度過醫學簡報 GRSP臨床研究 CLIP 兩個課程,就如網友也從作品中觀察到的,漢文是很拘謹客氣的人,所以這兩天課程,即使漢文自己都沒什麼舉手發問,我們還是輪番的前往關心。我與漢文的交談過程,真覺得他本人實在是太太太客氣啦!XD

 

然後就靜靜的得獎了!XDD

 

 

詹雯惠醫師

 

 

詹雯惠醫師

 

 

詹醫師用實際的臨床病例做練習,將圖片往國際期刊等級調整。所做的這兩張,水準甚佳,整合運用上課所教的各種重點。

 

其中第一張 axial image 特別好,裁切位置適當、標示恰到好處。

 

 

詹雯惠醫師

 

 

第二張也相當不錯,只是還有幾點小地方,如果能微調,則更完美。如講評時所說,左右的餘裕空間可以再增加,尤其圖片的左手邊,邊界離 arrowhead 太近了些。而 arrow 與 arrowhead 的尺寸可以再調整,使兩種 annotation 的「重量」更近似。

 

 

023

 

 

最後,當我們做 Figure 1a, 1b, 1c 這樣的圖片時,如果能夠統一 arrow 與 arrowheads 的意義,會更完美。這是進階技巧,通常我是在選圖的時候就會開始規劃:我要拍那個 mass,可能的話,axial 與 coronal view 都是同一個 lesion。這樣我們用一樣的 annotation 去標示時,將能造成更精準的印象。

 

可參考上課當天,我們所練習的 Figure 5,其中的星號與箭頭,就是前後一致的好範例。

 

能在上課的短暫時間內全部吸收、融會貫通,並做出如此高品質的投稿圖片,非常不容易。恭喜詹醫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726 (日) 第五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