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楊偉成醫師團隊,關於鋰鹽引起的畏光與延遲恢復之個案報告,獲 The Primary Care Companion for CNS Disorders 刊登!

 

 

01_TPCCFCD_YangWC_04

 

 

文章介紹

 

在躁鬱症患者,鋰鹽是個相當有效也常被開立的藥物,不過這個藥物的藥物治療區間較小,且有許多可能的副作用,尤其與眼睛相關的副作用,更是常見。以畏光來說,通常見於年輕人,且可在短時間內恢復。

 

不過這次,楊偉成醫師團隊則預計提出一位 50 歲患者的治療經驗,說明即使鋰鹽在治療濃度範圍內,並未過高,患者也不年輕,甚至肝腎功能都沒問題,卻依然出現畏光症狀,且即使停藥後,也持續甚久,才逐漸恢復的案例。

 

個案報告文字不多,但已精要地說明了個案的治療經過、後續發展,以及重要的相關文獻與臨床討論,值得在臨床上照護躁鬱症患者的醫護人員參考。

 

 

恭喜楊醫師!

 

 

期刊介紹

 

The Primary Care Companion for CNS Disorders 發行於 1998 年,前身是 The Primary Care Companion to The 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iatry。主題就如刊名,是希望提供第一線精神與神經照護的醫護人員,充足的臨床經驗與知識分享,協助患者照護。

 

目前在 MEDLINE/PubMed 有收錄,能讓全世界都很容易查詢到,也有線上全文供閱覽,對於知識傳遞很有幫助。但尚無 Incites JCR 的 impact factor。

 

 

楊偉成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