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何偉宏醫師團隊,關於牙齒顏色與琺琅質厚度關係之研究,獲 Journal of Esthetic and Restorative Dentistry 刊登!

 

 

01_JERD_HeWH_01

 

 

文章介紹

 

牙齒的顏色,是由象牙質與琺琅質共同構成,若能瞭解琺琅質厚度對齒色的影響,並理解不同攝影方式之間的關係,在臨床上,將能協助患者處理出更自然的齒色。何醫師團隊,預計研究琺琅質厚度對齒色的影響,並研究在非偏光、交叉偏光與分光光度計三種攝影模式中,是否會有差異。

 

團隊以 50 個取下的上門牙作量測,先用非偏光、交叉偏光與分光光度計,量測其顏色,並記錄尺寸。接著針對琺琅質作脫礦,並再次量測尺寸與顏色,以獲得唇側琺琅質厚度,以及唇側琺琅質對顏色的影響。

 

結果發現,越厚的唇側琺琅質,會對牙齒顏色造成越明顯的影響,較薄的唇側琺琅質會使得齒色偏黃,另外,三種方法所測得的顏色,有顯著相關。

 

本研究用實際數據,確認了齒色與唇側琺琅質厚度相關,並提供了非偏光、交叉偏光與分光光度計的量測經驗,對臨床醫師處理患者齒色,提供了更多數據。

 

 

恭喜何醫師!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Esthetic and Restorative Dentistry 創刊於 1988 年,原名為 Journal of Esthetic Dentistry,於 2001 年改為現名。目前是多個國際學會的官方期刊,包括:American Academy of Esthetic Dentistry、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Esthetic Dentistry、the Academy of Cosmetic and Adhesive Dentistry、the British Academy of Aesthetic Dentistry 和 the Society for Color and Appearance in Dentistry 等。

 

2018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716,在 dentistry, oral surgery & medicine 領域為 Q2(41/91) 期刊。

 

 

何偉宏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