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梁宗榮醫師團隊,在經口腔甲狀腺切除的技術創新,獲 World Journal of Surgery 刊登!

 

 

01_WJS_LiangTJ_07

 

 

文章介紹

 

傳統的甲狀腺切除,會在頸部留下明顯的疤痕,影響社交與自我形象認知。經口腔甲狀腺切除術,就是一種在體表不留痕跡的手術方法,從下嘴唇內側,進入脖子的皮下區域,完成甲狀腺切除。但這種路徑的工作空間非常小,實施起來很困難。

 

梁宗榮醫師團隊,想到臨床上常用的導尿管,軟材質、前端並有水球可作擴張,需要的時候也能置入通條提高硬度作探索,於是將之運用在經口腔甲狀腺切除術,創造工作空間上。

 

本論文,就是在介紹這樣的技術,包括實際操作的畫面,以及最終創造出來的空間,將這樣簡單、有效、低成本的技術,跟全世界分享。

 

有意思的是,這篇文章刊登在 World Journal of Surgery 的「Innovative surgical techniques around the world」分類中,也就是「世界各地的手術創新」之意。做為外科醫師,能以自己的手術技術,登上國際期刊,那種滿足感是相當令人難忘的。

 

 

恭喜梁醫師!

 

 

期刊介紹

 

World Journal of Surgery 發行於 1977 年,目前是總部基於瑞士蘇黎世的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urgery/Société Internationale de Chirurgie 之官方期刊,並由歐系的 Springer 發行。2018 年 impact factor 為 2.768,在 Surgery 領域排名為 Q2(56/203) 期刊。

 

 

 梁宗榮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