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葉長青醫師參與團隊探討 DcR3 與子癇前症是否相關之研究,獲 Taiwanese Journal of Obstetrics & Gynecology 刊登!

 

 

獎狀2

 

 

文章介紹

 

子癇前症(preeclampsia)嚴重威脅母胎安全,是產科重要疾病。懷孕時,母體免疫系統不攻擊胎盤是正常妊娠的關鍵,因此子癇前症的病理機轉推測與母體免疫調控機制失常有關、但確定細節尚待研究。

 

Decoy receptor 3(DcR3)是發炎相關物質,也是子宮內膜異位的發生關鍵。發表於 2017 年的研究顯示 DcR3 在免疫調控機制中具有抑制作用,與腫瘤逃避細胞凋亡、避免被免疫系統毒殺有關。

 

DcR3 可能在妊娠時的母體免疫調控機制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因此作者團隊設計研究針對 DcR3 在正常妊娠、與子癇前症患者血漿中的變化進行分析。

 

分析結果顯示隨著妊娠周期的進展,孕婦血漿中的 DcR3 濃度亦逐漸降低;此外子癇前症患者血漿中的 DcR3 濃度,顯著低於正常妊娠的對照組(p < 0.05)。

 

 

期刊介紹

 

Taiwanese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創刊於 1985 年,是台灣婦產科醫學會之官方期刊。期刊的 2017 年 impact factor 為 1.029。

 

 

再次恭喜葉醫師!

 

 

葉長青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1023 (日) 第八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