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葉長青醫師發表「自然殺手細胞在重複流產族群」之觀點,獲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刊登!

 

 

01_JCMA_01_YehCC_05

 

 

文章介紹

 

重複流產(recurrent miscarriage)或習慣性流產對孕婦與相關成員的壓力是多方面的,而多數狀況的妊娠流失屬於病因不明,少數可歸因於基因、內分泌、感染、環境、免疫等因素。

 

發表於 2018 年的 case-control study 認為對於深受重複流產之苦的族群,臨床上能使用周邊血液中的自然殺手細胞(natural killer cells)指數作為有效的流產預測因子。

 

葉醫師閱讀上篇論文後,對研究方法與結論有想跟原作者討論之處,希望釐清此重要議題之研究發現,因此以 letter to editor 形式發表意見,並獲得原作者回應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JCMA中華醫學會雜誌)2008 年收錄於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JCMA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4 年的 0.845,逐步上升到 2017 年的 1.660。

 

 

再次恭喜葉醫師!

 

 

葉長青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1023 (日) 第八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