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建翰醫師團隊,關於發炎性類纖維瘜肉引起空腸腸套疊之個案報告,獲 Medicine 刊登!

 

 

01_medicine_ChenJH_11

 

 

文章介紹

 

腸套疊,在小朋友多為良性原因,用食鹽水或空氣簡單復位即可,但在成人,則往往有個病灶做為 lead point,而這個 lead point,有可能為惡性,需要手術介入。

 

陳建翰醫師團隊,報告一位 47 歲男性,上腹痛半天後來院求診,電腦斷層發現腸套疊,並有 lead point,於是患者接受手術以切除,最後病理報告為良性的發炎性類纖維瘜肉,術後恢復順利。除了取得患者同意後發表,陳醫師團隊並提供清晰的電腦斷層與手術圖片,供讀者參考。

 

 

20200921_164140

 

 

個案介紹之外,作者群並整理了過去文獻中關於發炎性類纖維瘜肉造成腸套疊的案例,歸納出平均年齡約為 45 歲,且女性約占 2/3 的特性。日後若有臨床團隊遇到類似案例,讀這一篇,就能省去自行搜尋歸納的力氣,直接獲得現有文獻整理。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Medicine 創刊於 1922 年,曾是一般內科學(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分類中的 top 10% 期刊(2014 ranking: 15/154),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IF)為 5.723。

 

2015 年 Medicine 撤除 paywall、從傳統期刊轉型為 open access(與 PLOS ONE 原生 open access 不同而引起不少討論)。隨後 2016 年中 JCR 初步公布 Medicine 的 2015 年 IF 為 1.206,從 Q1 摔成 Q3(77/151) 期刊;但隨後 JCR 正式資訊卻顯示為 2.133(Q2 期刊)。

 

2019 年 IF 為 1.552,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為 Q3(89/165) 期刊。

 

Medicine 在期刊經營界,是有名的案例,也啟發了很多有志於學術期刊產業的新創團隊,在後續風起雲湧的新一代期刊集團,都能看到其影響。

 

收費平價,且接受的文體頗多,case report 也收,是初學者一個不錯的投稿標的。全文開放影響力大,有 PubMed 也有 impact factor,分數也還行。

 

 

陳建翰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