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建翰醫師參與團隊關於顱內動脈瘤破裂不同治療方式差異之健保資料庫研究,獲 World Neurosurgery 刊登!

 

 

01_World_Neurosurgery_ChenJH_07

 

 

文章介紹

 

顱內動脈瘤(cerebral aneurysms)破裂是致死率高的急症,侵入式治療包含外科開顱手術、與介入性神經放射線血管內治療,依不同個案與時機各有其適用狀況、且會隨著時代與技術演進而異。

 

為了瞭解外科手術與血管內治療在顱內動脈瘤破裂的現況差異(費用、預後、併發症、再住院率),作者團隊使用健保資料庫進行探勘,希望能作為未來治療準則的參考依據。

 

分析結果顯示外科血管夾治療的族群年紀較大、共病症較多、治療費用也較高;治療之 30 天死亡率在外科血管夾治療組為 12.6%,在血管內治療組為 10.7%(p = 0.045)。

 

 

期刊介紹

 

World Neurosurgery 前身為創立於 2008 年的 Surgical Neurology,目前為 WFNS (World Federation of Neurosurgical Societies) 的官方期刊。World Neurosurgery 的 2016 年 impact factor 為 2.592,期刊排名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為 89/194 (Q2)、在 Surgery 領域為 60/197 (Q2)。

 

 

 

陳建翰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3 (六) 第二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