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韶靖醫師團隊,關於第三期子宮內膜癌使用不同術後治療之預後差異研究,獲 Frontiers in Oncology 刊登!

 

 

01_FIO_WangSJ_01

 

 

文章介紹

 

對於第三期子宮內膜癌患者,手術之後傳統上是搭配化學治療,以求更好的預後。但最近開始有人認為,或許手術後,先打化療,加上放射治療,然後再化療,也就是所謂的三明治治療,或許會更好。王醫師團隊,預計回溯研究過去的患者,看看究竟是單純化療比較好,還是三明治治療會比較好。

 

研究回顧了 14 年共 80 位第三期子宮內膜癌患者,手術後 27 人只打化療,39 人則以三明治療法治療。分析後發現,三明治療法的預後比較好,不過也有較高的機率產生造血方面的併發症,不過這些併發症是可接受也可處理的。

 

雖然說回溯研究有其先天限制,但對於不是那麼常見的疾病,回溯研究依然能提供很珍貴的價值。只要能清楚說明當初是怎麼決定治療方向的,以及確認兩組患者的基本狀態大致相同,還是可以寫,也有機會登在不錯的雜誌。

 

 

恭喜王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Oncology 創刊於 2007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738,在 Oncology 領域為 Q2(78/245) 期刊。

 

 

王韶靖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