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帶著 26 篇論文申請骨科,寫論文已經是升遷一部分了。

 

作者:沒背景打算靠自己努力的我

 

 

01_innovarad_20221016_14_CLIP_20221016_0875

 

 

這是我第二次上新思惟的課程,之所以這麼快就決定接著上新思惟的第二堂課程就是希望把無母數統計分析的部分也一次學習清楚。(上一次是參加《醫學論文寫作工作坊》)新思惟的課程總是能讓我驚艷,一次又一次道破論文新手所會面對到的問題,以及該如何去面對和解決,而這次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了解 revision 回覆到底該如何修改。

 

新思惟的課程把做研究、寫論文這件事情,用一個有系統的方式,從頭到尾跟我們說一次該如何做,在哪邊可能是我們常見會遇到的問題。不講深奧的原理,只讓我們知道什麼時候該跑什麼統計、圖表如何美化、稿件如何排版才好看容易被審稿者接受。

 

 

沒資源、沒背景,所以我抓住新思惟提升自己。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年代,前幾天我看到有中國醫的住院醫師發限時動態,才知道今年竟然有人帶著 26 篇論文去申請骨科,既然寫論文已經成為趨勢,而台灣醫學生的潛力也絕對不能輕忽,唯有好好充實自己才有機會脫穎而出。

 

我的父母不但不是醫生,家裡也沒有認識任何醫生親戚、朋友,一路上我都是這樣辛苦的摸索著,有時候真的很羨慕那些擁有很多資源的人,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還好在這個年代有新思惟相伴,讓許多真的手邊沒有相關資源,不知道論文如何起步的新手,可以從正確的位置開始起跑,直直的跑不走彎路!

 

 

用過 MedCalc,就真的回不去 SPSS 了。

 

新思惟的課程指定使用 MedCalc 這個軟體,我覺得在親身使用過 SPSS 後,更能體會 MedCalc 的方便與強大之處。上課內容老師們各個精心設計過,只講我們必須知道的重點,讓我們很好理解吸收,讓我們真的用自己的電腦跑出統計圖表。

 

統計對我來說,一直是很害怕的罩門,覺得自己統計學的很差,幾乎是什麼都不了解,但是新思惟直接用「最最最簡單」的方式告訴我們,什麼時候該跑什麼統計,讓我們學會 MedCalc 這個統計軟體。除了統計軟體操做,該如何美化、排版也都一次教我們。

 

下午的課程,老師也是以自身收到需要 revision 的信件來做舉例,讓我們實際看看好的 revision 該怎麼寫、格式怎麼呈現會讓 reviewer 看起來最舒服,這些都是我們根本不知道需要去重視的小細節,也不會有人來教我們,能這樣立即吸收老師多年來投稿的經驗,內化成自己在寫這些回覆時注意的事項,真的很實用。

 

從今之後,不再害怕面對審稿者丟來的各種建議!

 

 

面對機會,我可以大聲說,我準備好了!

 

進修自己的花費真的不低,但是每上一次課都覺得自己在起步上,比同儕快上許多,也堅信認為這絕對是一個正確的投資,用錢買自己的時間和能力,盡早將自己準備好,為的就是在機會來的時候,隨時都可以抓住、貢獻自己。未來還有機會的話還想參加新思惟的各種工作坊,一次將統合分析相關的能力和論文發表方法一次學習到位。

 

非常謝謝三位老師今天的指導,也希望自己在不遠的未來,可以利用今日上課所學將手邊的論文成功發表!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21016 (日) 第二十一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