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新思惟課程,是提升論文寫作能力的有效途徑。

 

作者:新光醫院 放射科 姜驊 醫師

 

 

01_innovarad_chua_20230305_CLIP_0645

 

 

寫作卡關,那就來一趟新思惟吧!

 

近幾年來,我發現因為學術風氣的改變,許多醫學生在學校時,就會開始努力著手在論文寫作上,帶著論文成績來提高他們的申請夢想科別的機會。

 

如果能夠跟到熱衷於教學的老師,當然可以快速地寫出獲得國際期刊認可的論文。但若相對缺乏資源或未找到合適研究主題,可能會遇到論文生產卡關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參加新思惟課程是解決問題的快速途徑。特別是尚未具備臨床經驗的醫學生,課程重點在於培養寫作技巧,以及提高他們對國際期刊的敏銳度。

 

可以肯定的是,參加這類教學課程,醫學生確實能提高寫作能力,快速獲得成績。講師們在課堂上提供清晰易懂的解釋和範例,以及透過實際操作軟體,讓人更容易理解論文寫作的關鍵。台上的講師都有臨床經驗和豐富的論文寫作經驗,提供如何撰寫出較佳的文章輪廓、基本結構、清晰易懂的邏輯和簡潔有力的論點,避免寫論文的過程中,不斷的踩入前人誤觸無數次的陷阱。

 

 

現場互動實作讓學習速度發揮到極限

 

現場的互動實作,是來新思惟上課的優勢。我們可以現場操作 MedCalc 這種方便有效率的統計軟體,跟著講義一步一步操作,隨時碰到問題就能發問,實際走過一遍,將軟體學習的速度發揮到極限。

 

在新思惟的寫作課程中,我發現最重要的兩點是「實作回饋」和「瞭解期刊運作規則」。互動實作可以學習製圖技巧,而最重要的是,課程最後,都可以獲得講師的回饋,說明可以改進的地方,讓我們避免持續犯錯。回家練習後,講師更會直接針對我們的練習作品,做一對一的講解,讓我們的製圖技巧更加完備。

 

此外,課程相當強調「瞭解期刊運作規則」,通過了解國際期刊的運作模式,知道 reviewer 怎麼審稿、revision 怎麼回應,才能寫出第一眼就被喜歡稿件,讓 reviewer 帶著期待跟正面的心情,去看你的全文。

 

 

新思惟的成績已經說明一切

 

眾多的成績,已經證明,參加新思惟,是提高論文寫作技巧的高效方法。透過寫作經驗豐富講師們,提供架構清晰的寫作方式,我們可以用最直接、最不繞路的方式,提升寫作能力,進而快速在學術和職業生涯中,獲得想要的人生。

 

我自己就是因為我的第一篇論文卡關,想到之前也有上過新思惟的經驗很不錯,於是再來聽聽看講師的意見,沒想到得知了更多更新的寫作方法與技術,並省下了大部分時間。感謝新思惟給我的啟發。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30305(日) 第二十二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