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冠文醫師團隊,關於早期嬰兒期腸道菌群失調與食物蛋白誘發性腸胃炎症候群之研究,獲 Allergy 刊登!

 

 

01_allergy_SuKW_05

 

 

文章介紹

 

蘇冠文醫師與其團隊探討早期嬰兒期腸道菌群失調與食物蛋白誘發性腸胃炎症候群(FPIES)之間的關係。研究收納了 874 名新生兒,持續追蹤三年,發現其中 8 名患有 FPIES,發生率為 0.92%。

 

研究使用 16S rRNA 基因測序技術來分析嬰兒的腸道菌群。結果顯示,在出生後 6 個月內患有 FPIES 的兒童糞便中,有明顯的腸道菌群失調與短鏈脂肪酸生成減少。

 

因此,為了預防和治療 FPIES,保持兒童的正常腸道菌群平衡是一個重要的臨床指引。

 

而近期在期刊論文中,搭配 graphical abstract 來強調研究結果的趨勢日增,Allergy 更提供了自家的模板與素材,蘇醫師也在此篇論文中採用,做出漂亮且易懂的圖片來為文章增色。

 

 

02_allergy_SuKW_05

 

 

 

恭喜蘇醫師!

 

 

臨床研究

 

 

期刊介紹

 

Allergy 創刊於 1948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4.71,在 Immunology 領域排名為 Q1(15/163) 期刊,在 Allergy 領域為 Q1(1/28) 期刊。

 

 

蘇冠文醫師與新思惟

 

 

 

臨床研究

 

 

本篇發表於 20160619 (日) 第七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