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冠文醫師團隊,關於臍帶血 Fas ligand 與過敏性鼻炎和肺部感染關係之研究,獲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 刊登!

 

 

01_JMII_SuKW_04

 

 

文章介紹

 

不管是臍帶血或血清,新生兒血中的 Fas ligand (FasL) 濃度,有多篇研究顯示,與短期過敏症狀有關,不過目前沒有長期研究。蘇冠文醫師,預計研究臍帶血 FasL 濃度,與七歲時的過敏狀況關係。

 

使用臺灣兒童過敏預測世代研究的資料,分析發現,臍帶血的 FasL 濃度,的確與七歲孩童的過敏性鼻炎、阻塞性肺功能、FeNO、塵蟎過敏等均有關。臍帶血的 FasL 濃度,應可作為過敏相關疾病的預測生物標記。

 

能利用出生時的資料,去預測七年後孩子是否可能會產生各種過敏疾病,相當有意思。如果有個完整收集的世代資料,許多有趣的分析就有機會被發現。

 

 

恭喜蘇醫師!

 

 

臨床研究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 創刊於 1968 年,合併自「中華民國微生物及免疫學雜誌」與「中華民國感染症醫學會雜誌」,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493,相比 2010 年的 1.116,上升甚多,在 Immunology 領域排名為 Q2(76/158) 期刊,在 Infectious Diseases 領域為 Q2(33/93) 期刊,在 Microbiology 領域為 Q2(48/135) 期刊。

 

此期刊目前為雙月刊,是下列學會之官方期刊:台灣微生物醫學會、中華民國免疫學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台灣寄生蟲學會。研究領域包含傳染性疾病、免疫、感染、與微生物學。

 

 

蘇冠文醫師與新思惟

 

 

 

臨床研究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