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施恩潔醫師團隊,關於青光眼手術中使用不同方式給予 mitomycin C 之預後研究,獲 International Ophthalmology 刊登!

 

 

01_IO_ShihEJ_06

 

 

文章介紹

 

青光眼是一種常見的眼科疾病,會造成視力受損和失明。其中小樑切除術(trabeculectomy)是常見的手術方式之一。

 

Mitomycin C(MMC)通常在 trabeculectomy 過程中使用,以防止瘢痕形成並提高手術成功率。

 

研究有 60 名接受 trabeculectomy 手術並使用 mitomycin C 治療的患者參與,分為 intra-tenon injection 組與 sponge-applied 組,並在手術後記錄復原情況。

 

結果發現,雖然兩種技術都能有效降低眼壓和減少藥物使用,且在併發症方面沒有明顯差異。但使用 intra-tenon injection 的患者,在一年後眼壓較低、使用藥物更少,以及更高的完全成功率。

 

施恩潔醫師團隊的研究結果,有助於改善眼科手術中的治療方式,使患者更快康復。

 

 

恭喜施醫師!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Ophthalmology 創刊於 1978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029,在 Ophthalmology 領域排名為 Q3(42/62) 期刊。

 

 

施恩潔醫師與新思惟

 

 

 

論文寫作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