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源稀少的時代起步:務實建議與常見誤區

 

講者:吳青陽醫師

 

 

 

 

就像每個鄉民都是 30 公分以上一樣,在網路的世界,經常有好高騖遠的言論。「那篇文章只登在 1 分的期刊」「這些研究都不在 NEJM / Lancet / JAMA」「不過就是整理一些資料,有什麼了不起。」

 

讀者請聽我一勸,學術的世界很大,有空您真的寫看看,NEJM / Lancet / JAMA 當然很棒,但你仔細找找自己的醫院,每年有幾篇這種等級?同學,破蛋就很厲害了啊!

 

你真能把「一些資料」整理好,用能被學術界認可的方法呈現,而且印成白紙黑字,這就非常了不起,值得尊敬。

 

尤其台灣醫療界已經進入超飽和時代,即使有能耐留在大醫院,能分到的研究資源都少得可憐。能少幾個人踩你就阿彌陀佛了,幻想有人帶你、指導你,那可真要祖上積德,連續幾輩子燒好香才有機會。

 

是的,只能靠自己,而且要腳踏實地。

 

沒肌肉又瘦小,卻只想當全壘打王,看人家連續安打又瞧不起,這可不行。

 

怎麼辦?學鈴木一朗啊!全壘打放一邊,以安打為主,甚至利用亞洲人輕盈的優勢,用跑的也跑上壘。別人看不起,是別人的事,紮實的上壘數據,是自己的事。

 

在這時代,紮紮實實站穩,還能做出系列研究的人,都值得非常多的尊敬,吳青陽醫師就是這樣值得尊敬的研究者。這堂課將與你分享,無資源的年輕研究者,研究如何起步?誤區如何避開。

 

 

學員評價

 

 

07_2018_suggestion_feedback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相關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