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author / reviewer / speaker 到 editor

 

講者:吳昭慶醫師

 

 

08_2018_academic_photo

 

 

為什麼有些人,號稱論文數百篇,卻從來沒被國際學會邀請演講,似乎沒有太大的學術影響力?為什麼有些人,論文所刊登的期刊,分數也不是超高,但在專業領域就很有影響力,時常受邀做 keynote speech。到底為什麼?

 

因為專注。

 

只有當你做的研究,回答的是真正臨床的問題,對你的同儕有幫助,才能獲得實質影響力。也只有在你用社群概念去經營自己的學術品牌,在自己的次專科領域深度耕耘(而非為了追求 impact factor 或 ranking 而天女散花),才能被同行肯定。

 

吳昭慶醫師,用了十年時間,專注在神經外科領域耕耘,從投稿的 author 晉級為審稿的 reviewer,因傑出成績在國際學會擔任 keynote speaker,進一步成為提供精準評論的 panelist。在國際學術地位受肯定後,進入次專科頂尖期刊的 editor 圈。

 

當環境不是太理想時,我們都容易失去追夢的勇氣。但請相信我,在生涯的早期,看過更有高度的人,做過更有高度的事,對自己的進步速度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你將知道,未來雖然是一片迷霧,但走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道路,絕對是可能的。

 

難得台灣出了一個如此傑出且年輕的國際期刊 editor,我們一起聽他說!

 

 

學員評價

 

 

08_2018_academic_feedback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相關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