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威成醫師團隊,關於牙周病與肺功能的相關性研究,獲 Journal of Clinical Periodontology 刊登!

 

 

01_JCP_LeeWC_02

 

 

文章介紹

 

牙周病患者,由於長期慢性的牙周發炎,目前已有許多研究發現,可能會與其他系統性發炎疾病相關,也包括肺功能的下降。為了瞭解牙周病患者的肺功能狀態,李威成醫師團隊,使用 CDC 公開的 NHANES III 資料,做相關性分析。

 

研究收入了 10645 位患者,結果發現,牙周病越嚴重的患者,其 FEV1、FVC、FEV1/FVC 都會越差,也會有越高的比例,罹患阻塞性與限制性肺功能異常。

 

總結來說,牙周病越嚴重的患者,同時肺功能不良的比例更高。

 

像這樣在臨床上有個想法,利用國外的開放資料庫,迅速做個統計,了解狀況,並順道做個發表,是尋找發表主題的好方法之一。

 

 

恭喜李醫師!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Periodontology 創刊於 1974 年,由六個歐洲牙周學會共同創辦,包括 British, Dutch, French, German, Scandinavian, and Swiss Societies of Periodontology,現在同時也是 European Federation of Periodontology 的官方期刊。

 

2018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164,在 Dentistry, Oral Surgery & Medicine 領域為 Q1(4/91) 期刊。

 

 

李威成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