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峰誠醫師參與團隊探索具治療關節炎潛力的化合物之研究,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刊登!

 

 

01_IJMS_LiuFC_03

 

 

文章介紹

 

多種蔬果與穀物中含有的槲皮素(quercetin、又名五羥黃酮)屬於黃酮類化合物(flavonoid),被認為具有抗發炎潛力而被研究與關注。

 

劉醫師參與團隊長期探索各種可用於治療關節炎的可能且安全之化合物,因而發現其中一種物質(Cf-02)與槲皮素有結構上的相似性,接著作者團隊針對 Cf-20 與槲皮素的關節保護效果進行研究。

 

實驗室研究之總體成果顯示 Cf-20 的 immunomodulatory potency 效果為槲皮素的 55 倍,且沒有細胞毒性(cytotoxicity)的存在證據;in vivo 之動物實驗亦驗證 Cf-20 的確具有抑制發炎與軟骨保護的效果。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IJMS)是 2000 年開始發行的 open access 期刊,目前的出版商 MDPI(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是 2010 年由國際分子多樣性保護組織(Molecular Diversity Preservation International)更名而來的出版公司。

 

IJMS 的 2015 年 impact factor 為 3.226,期刊排名在 Biochemistry & Molecular Biology 領域為 116/285(Q2)、在 Chemistry, Multidisciplinary 領域則為 51/159(Q2)。

 

 

再次恭喜劉醫師!

 

 

劉峰誠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227 (日) 第六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