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韋翔醫師團隊,關於心臟衰竭患者,phenylalanine 濃度可預測死亡之研究,獲 ESC Heart Failure 刊登!

 

 

01_ESCHF_ChenWS_02

 

 

文章介紹

 

過去的研究發現,升高的血中苯丙胺酸 phenylalanine 濃度,與心血管不良預後有關。本研究預計以心臟衰竭患者為目標族群,觀察 phenylalanine 是否也與死亡相關,以及其預測能力是否獨立於其他發炎與免疫細胞激素。

 

研究收入了 152 個受試者,115 為心臟衰竭住院者,37 為健康對照組。相關的心臟功能指標、血液指標以及常見的預後評分都做完整評估,並追蹤至死亡或一年。結果發現,phenylalanine ≧ 112 μM 者,有較高的死亡率,而且經過多變項分析後,會發現這個預測能力是獨立於其他傳統預測因子之外的。

 

將近年流行的研究主題,尋找一個自己容易接觸到的次族群患者,藉由廣泛的資料收集,做出交叉分析與確認,是個不錯的研究方法。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ESC Heart Failure 創刊於 2014 年,是 The Heart Failure Association of the 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的官方 open access 期刊。另一本同屬官方期刊,以 paywall 發行,創刊較早、分數目前較高的,是 European Journal of Heart Failure。目前都委託 Wiley 發行。

 

ESC 是 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以 European Heart Journal 為首,他們也開展了自己的多期刊策略,在各種不同主題持續做出新期刊,命名上並不統一,有以 ESC 或 EHJ 為首的,但也有根本無關的,尊重各團隊自己的命名意願,很有意思。

 

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902,在 Cardiac & Cardiovascular Systems 領域為 Q2(44/138) 期刊。

 

 

陳韋翔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