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懿範醫師關於髂靜脈支架發生靜脈大腸廔管併發症之個案分享,獲 European Journal of Vascular and Endovascular Surgery 刊登!

 

 

01_EJVS_HuangTF_01

 

 

文章介紹

 

血管支架(endovascular stent)在材質與技術的發展日新月異,且應用範圍漸廣,除了動脈狹窄與動脈瘤、也用於髂靜脈狹窄或阻塞等疾患。

 

隨著血管支架技術的普及,一些少見併發症也以個案報告形式開始出現於文獻中,譬如支架治療髂動脈瘤後發生 ilio-enteric fistula下腔靜脈阻塞放置支架後發生 duodenocaval fistula

 

作者團隊在本文獻中分享的是左側外髂靜脈狹窄,而接受支架放置的個案。十個月後因血便就醫時,電腦斷層發現支架內有異常空氣存在,大腸鏡確診為 veno-colonic fistula 並安排手術治療。

 

 

期刊介紹

 

European Journal of Vascular and Endovascular Surgery 的前身是創刊於 1987 年的 European Journal of Vascular Surgery,從 1995 年改名至今。此期刊的 2017 年 impact factor 為 3.877,主要收錄動靜脈疾病與淋巴疾病相關主題之血管外科領域文章。

 

 

再次恭喜黃醫師!

 

 

黃懿範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1104 (日) 第十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