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馬佳蔓醫師參與之健保資料庫研究,獲 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刊登!

 

 

01_eCAM_MaCM

 

 

文章介紹

 

中醫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的「五臟」是指肝、心、脾、肺、腎,而「」(tendon) 則包括肌肉、肌腱、韌帶、筋膜、血管神經等軟組織。

 

中醫重視筋和五臟的關係,其中首先強調者為肝主筋 (liver governs tendon) 的概念。肝主藏血,為筋的生理活動提供營養物質,使筋發生正常作用。因此肝功能出問題,可能導致身體在活動上的問題,譬如關節內障礙 (internal joint derangements)。

 

台灣的全民健保,是全世界唯一「全面給付」中醫的特殊環境。馬醫師參與的團隊利用此優勢,針對慢性肝病 (chronic liver disease) 與關節內障礙之議題進行分析,嘗試連結中醫理論與實證醫學方法。

 

 

期刊介紹

 

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eCAM) 是創刊於 2004 年的 open access 期刊,於 2015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93,在 (Integrative & Complementary Medicine) 領域的排名為 7/24 (Q2)。eCAM 自行統計的接受率約 31%,平均審稿週期為 56 天,接受後到刊出間隔為 36 天。

 

 

再次恭喜馬醫師!

 

 

馬佳蔓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3 (六) 第二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