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譽耀醫師關於 RAS 原致癌基因在大腸直腸癌之研究,獲 American Journal of Surgery 刊登!

 

 

01_AJC_ChangYY

 

 

文章介紹

 

原致癌基因 (proto-oncogene) 是細胞內之正常基因,作用為促進細胞生長及分裂。原致癌基因被視為致癌基因 (oncogene) 的前身,因為突變後的原致癌基因會使細胞的生長及分裂大幅增加而導致癌症。

 

哺乳動物 RAS 原致癌基因家族有 KRASNRASHRASRAS 的過度表達 (overexpression) 與擴增 (amplification) 是癌症發生的關鍵。在大腸直腸癌 (CRC; colorectal cancer) 領域,關於 KRAS 突變的頻率與臨床病理上的特色,已有許多文獻探討;而關於 NRASHRAS 突變的特徵與意義之討論文章,則相對稀少。

 

張醫師參與的研究團隊分析台北榮總 2000 年到 2009 年的 1519 例 CRC 手術個案,發現 KRASNRASHRAS 突變的頻率分別為 39.6%、4.3%、1.7%;KRAS 突變較少有淋巴血管的侵犯;NRAS 突變則傾向於較差的預後。

 

 

期刊介紹

 

American Journal of Surgery (AJS) 是創刊於 1905 年的老牌期刊,於 2015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403,在外科學 (Surgery) 領域的排名為 57/199 (Q2)。AJS 是下列學會的官方期刊:The Southwestern Surgical Congress、The North Pacific Surgical Association、The Association for Surgical Education、The Association of Women Surgeons、Midwest Surgical Association、The Society of Black Academic Surgeons。

 

 

再次恭喜張醫師!

 

 

張譽耀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