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秦家翊醫師團隊,關於年幼兒童心室中隔缺損,經導管封閉術後長期後遺症風險因素之研究,獲 Circulation Journal 刊登!

 

 

01_CJ_ChinCY_02

 

 

文章介紹

 

心室中隔缺損中的一種亞型 perimembranous VSD(pmVSD),可透過「經導管封閉」的手術來治療,但是手術後可能會有一些併發症,例如「殘餘分流」和「主動脈逆流」(AR)。秦家翊醫師團隊想要找出引起併發症的風險因素。

 

團隊分析了 2011 年至 2018 年間,接受經導管封閉手術的 63 名兒童的醫療紀錄。這些兒童的年齡在 2 到 12 歲之間,他們的 pmVSD 病情都不嚴重,肺部到全身的血液流量比例小於 2.0。研究結果顯示,手術的成功率高達 98.4%,並且沒有緊急手術、永久性高度房室阻塞或死亡的情況。

 

但是如果心臟缺損的部分大於或等於 4.5 公釐,那麼手術後持續存在殘餘分流的風險就會顯著增加。使用較大的封閉裝置(大於或等於 1.5 公釐)可能有助於減少殘餘分流。此外,年齡小於 4 歲的兒童以及患有特定類型 pmVSD 的兒童(心室中隔出口型缺損),在手術後主動脈逆流惡化的風險較高。

 

因此,對於心臟缺損部分大於或等於 4.5 公釐的 pmVSD 兒童,進行經導管封閉手術時需要特別小心,以防止手術後持續存在殘餘分流。同時,對於年齡小於 4 歲的兒童,臨床上在考慮進行 pmVSD 封閉手術的好處時,也必須評估主動脈逆流的風險。

 

 

恭喜秦醫師!

 

Revision 要怎麼應對,如何讀懂審閱者的要求?來看看講師的建議: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Circulation Journal 創刊於 1960 年。2022 年 impact factor 為 3.3,在 Cardiac & Cardiovascular Systems 領域排名 Q2(67/143) 期刊。

 

 

秦家翊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