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鄭國良醫師團隊,使用膠原蛋白條技術治療口竇廔管再植牙案例,獲 Clinical Advances in Periodontics 刊登!

 

 

01_CAP_ChengGL_01

 

 

文章介紹

 

植牙後因深度不匹配而造成口竇廔管的案例,後續的處理並不容易,整個過程包括移除、避免齒槽脊吸收、恢復黏膜組織、骨質重建,然後才能再植牙。這個過程中,恢復鼻竇部的黏膜,以及齒槽脊的處理,是最關鍵的部分。

 

鄭國良醫師與團隊,共同報告一位,使用膠原蛋白膜,配合骨移植,順利地恢復黏膜、增厚骨質,並成功再植牙的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文中提供了相當詳細的牙齒照片與 X 光,把每個步驟都講解得非常清楚,最後更提供的清楚的手繪示意圖,說明整個過程。這個手術作法的優缺點、適應症、禁忌症,也詳細做成表格分享。對流程不熟悉的讀者,尤其推薦精美的手繪示意圖 Figure 8!

 

 

恭喜鄭醫師!

 

 

期刊介紹

 

Clinical Advances in Periodontics 創刊於 2011 年,為 American Academy of Periodontology 旗下期刊,2019 年起被 MEDLINE 與 PubMed 同時收錄,目前還沒有 impact factor。

 

 

鄭國良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