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爵宏醫師以超音波導引注射類固醇治療前臂肌皮神經分支相關疾患的分享,獲 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cal Medicine & Rehabilitation 刊登!

 

 

01_AJPMR_WuCH_18

 

 

文章介紹

 

吳醫師在此篇 video gallery 中分享的 26 歲男性個案,車禍後右手臂受傷接受了內固定手術。之後右手發生感覺與運動神經異常,神經傳導檢查顯示為 axillary、musculocutaneous、radial neuropathies。

 

除了手術處理右側肩膀到上臂的 longitudinal hypertrophic scar 外、也移除了內固定裝置,並在復健協助下、逐步回復右臂功能與力量。一年後患者右前臂仍存在緊繃與麻木感,且對生活與睡眠造成負面影響,而接受進一步檢查。

 

此時超音波顯示 forearm scar 內的 lateral antebrachial cutaneous nerve 有局部腫脹現象,採用的治療方式為多次的超音波導引 hydrodissection,患者症狀也獲得緩解。作者團隊將診治經過與臨床思考路徑以 video gallery 形式分享,並進行相關討論。

 

 

期刊介紹

 

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cal Medicine & RehabilitationAJPM&R)是 Association of Academic Physiatrists 的官方期刊。AJPM&R 的 2017 年 impact factor 為 1.843,在 Rehabilitation 領域排名 25/65 (Q2)、於 Sport Sciences 領域排名 44/81 (Q3)。

 

 

再次恭喜吳醫師!

 

 

吳爵宏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