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初學者(零 SCI)如果想來上課,該做什麼準備?  

 

 

CLIP_20180624_0529

 

答:(蔡依橙)

 

放心,根據統計,零篇 SCI 的同學佔 6 成,所以,你不孤獨!如果想最大化這次的學習,有以下建議:

 

 

課前問答

 

在報名課程時,提出您最想問的問題或遭遇的瓶頸,我們將集結各位學員的提問,由講師們一一回覆,課前以電子檔寄送,並將之融入課程設計。

 

上課前,預先將課前問答讀 5 次,讓自己對相關專有名詞熟悉,有疑惑就寫下來,準備來當天問,讓自己的大腦進入準備學習的狀態。另外,也建議將歷屆得獎作品講評看過,瞭解好的數據圖該是怎樣的。

 

 

課中互動實作

 

素富盛名的「互動實作時間」,處理初學者最常用的無母數統計,畫出漂亮圖表,並實際操作,上手 ROC curve 與 Kaplan-Meier survival curve。

 

紮實地照著進度作,有不懂就問助教,把每個細節都搞懂,並做出自己的一套圖。上課用心聽,那是一定要的。

 

 

課後老實練五遍

 

課後最重要,「刻意練習」是拉開差距的關鍵!請在課後的週三之前,把互動實作時間的內容「老實練五遍」,因為上課你做過一次了,這五次就是逼自己更為熟悉,並開始能思考細節的重要練習。

 

嘗試把每個細節都做到最好,有不懂的地方先自己想,真不行的話,週三結束之前,把問題放到 Dropbox,我會針對你目前的困境給予回饋。

 

有這樣照作的同學,學習效果與課後成績都特別好。其中最關鍵的是「老實練五遍」。

 

這句話是新思惟資深校友張俊鴻醫師發明的,原文為「找對好教練,老實練五遍!」而俊鴻也的確在課後開始 dry lab 論文大噴發,並走向國際舞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文章,閱讀張俊鴻醫師的進步心路歷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