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志豪醫師團隊,分享十二指腸壁內血腫之超音波影像,獲 Pediatrics and Neonatology 刊登!

 

 

01_PN_WangCH_01

 

 

文章介紹

 

王醫師團隊,分享一例 2 歲 8 個月小朋友的影像,小朋友到急診是以持續嘔吐表現,超音波檢查發現十二指腸腫脹,應為壁內血腫,電腦斷層發現,除十二指腸血腫之外,肝臟並有局部撕裂傷。

 

實際觀察,孩子身體上無瘀血外傷。因小朋友有凝血疾病,推測可能是全家旅行玩耍時,在遊樂器材跳上跳下很開心,因脂肪層較薄緩衝有限,導致的輕微內傷,尤其十二指腸剛好走在主動脈與 SMA 之間,若有腫脹則很容易造成阻塞,並產生嘔吐。

 

這個例子作為個案報告是很適合的,因為有清楚的資訊、各種推理可能,影像也相當清晰,更重要的是,超音波做為方便取得的第一線檢查,能提供清楚的診斷指引,對第一線臨床照護者有很大的意義。

 

 

恭喜王醫師!

 

 

臨床研究 / 個案發表

 

 

期刊介紹

 

Pediatrics and NeonatologyPEDN)是台灣兒科醫學會(Taiwan Pediatric Association)與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Taiwan Society of Neonatology)的官方期刊。

 

PEDN 於 2008 年開始發行,合併自兩學會過往期刊(Acta Paediatrica Taiwanica 與 Clinical Neonatology),PEDN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0 年一開始的 0.747,一路上升到 2021 年的 2.586,相當不錯。在 Pediatrics 領域排名為 Q3(67/130) 期刊。

 

 

王志豪醫師與新思惟

 

 

 

臨床研究 / 個案發表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