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昭旭醫師團隊,關於臺灣孕婦維生素 D 缺乏與碳水化合物攝入之相關性研究,獲 Medicina-Lithuania 刊登!

 

 

01_medicina_LinCH_01

 

 

文章介紹

 

孕婦的營養狀況是很重要的,同時影響了媽媽跟胎兒的健康,尤其胎兒又正在發育中。林醫師與其團隊,預計針對臺灣孕婦的營養狀況做評估與觀察,並嘗試給予適當的營養建議。

 

研究收入 125 位孕婦並分析後發現,臺灣孕婦的維生素 D 缺少症很常見,但只要有服用維生素 D 營養補充品者,就幾乎都能提升維生素 D 濃度。另外,維生素 D 缺乏者,與高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有關,也就是說,這類的孕婦或許攝取了太多的麵或飯,在飲食均衡上則有改進空間。

 

根據臨床上的觀察,往更前端的營養狀況調查邁進,並給予建議,是很務實的臨床研究主題,對第一線醫療工作也能產生直接的建議。

 

 

恭喜林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Medicina-Lithuania 發行於 1920 年,原為立陶宛考納斯大學與首都的維爾紐斯大學發行,後來換過幾次出版商,在 2018 年開始,由 MDPI 集團接手出版。

 

在網頁上,正確標示了 impact factor 以及相關的幾個學會,如立陶宛健康科學大學、維爾紐斯大學、拉脫維亞大學等,並列出 2007 年至今的所有文章全文,但因為只有 2018 以後的版權屬於 MDPI,所以前面 10 年的資料,是以談合作的方式刊出,並有清楚揭露。

 

或許 MDPI 希望這個期刊更為國際化,所以在網頁上並非呈現 Medicina-Lithuania 的全稱,而是以 Medicina 為名。不過在 Incites JCR 登記的名稱仍為 Medicina-Lithuania,縮寫 Med. Lith.,在 PubMed 顯示的期刊名,則為 Medicina (Kaunas) 括號內的就是當年發行者考納斯大學的所在地,立陶宛第二大城兼舊都考納斯。

 

本期刊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948,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為 Q3(88/172) 期刊。

 

 

林昭旭醫師與新思惟

 

  • 林昭旭醫師所參加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第二十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