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葉長青醫師團隊,關於北台灣哺餵母乳者之碘營養研究,獲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刊登!

 

 

01_JCMA_YehCC_10

 

 

文章介紹

 

之前的研究顯示,懷孕與泌乳期的女性,可能有碘缺乏的問題。葉長青醫師團隊,預計針對北台灣的泌乳期女性,做相關的調查研究。

 

研究收入 2019 年在台北榮總加入研究的泌乳期女性 198 位,完成食物調查問卷,以及單次尿液收集,並分析其尿中碘濃度。

 

整體的尿中碘濃度結果還不錯,顯示整體來說,營養狀況不錯,不過經由分組分析,發現部分次族群的碘濃度較低,包括:年輕女性(20-29 歲)、沒吃綜合維他命者、哺餵母乳比例超過 50% 者。

 

作者認為,整體來說,泌乳族群的碘濃度是不錯的,不過在年輕人、不吃綜合維他命的族群等,或許能夠更積極注意其碘營養狀況。

 

 

恭喜葉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JCMA中華醫學會雜誌),之前稱為 Chinese Medical Journal (Taipei),為中華醫學會的附屬期刊,辦公室設於台北榮總。

 

2008 年收錄於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JCMA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4 年的 0.845,逐步上升到 2019 年的 2.170,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為 Q2(63/165) 期刊。

 

 

葉長青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