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鄭涵方醫師團隊,關於原發與復發 HER2+ 乳癌轉移之預後研究,獲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刊登!

 

 

01_JCMA_ChengHF_01

 

 

文章介紹

 

乳癌的治療,由於各種標靶分子的發現,在最近 20 年內進展快速,其中重要的分子之一,就是 HER2。

 

鄭醫師團隊觀察到,同樣是 HER2+ 的患者,似乎預後也有些不同,其中最大的差異,似乎在於「一開始發現就是 HER2+ 轉移癌」以及「早期乳癌經治療後,再轉移出去的 HER2+ 轉移癌」這兩種患者在特性與預後上均不相同。

 

本文回顧台北榮總的經驗,把這兩類患者作整理統計後,發現的確其預後與特性均不相同。一開始就發現是 HER2+ 轉移癌的這群,年紀較大、預後較佳,文中並詳細整理了各種次族群的觀察,以供未來治療參考。

 

 

恭喜鄭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JCMA中華醫學會雜誌),之前稱為 Chinese Medical Journal (Taipei),為中華醫學會的附屬期刊,辦公室設於台北榮總。

 

2008 年收錄於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JCMA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4 年的 0.845,逐步上升到 2020 年的 2.743,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為 Q2(62/169) 期刊。

 

 

鄭涵方醫師與新思惟

 

  • 鄭涵方醫師所參加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第十六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