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薛孟倫博士團隊,關於臺灣中老年人對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自覺程度研究,獲 Frontiers in Psychiatry 刊登!

 

 

01_FIP_HsuehML_01

 

 

文章介紹

 

睡眠呼吸中止症,對於中老年人來說,是個潛在的健康負面因素。對於逐漸人口老化的臺灣,尤其重要。薛博士團隊,針對這群人設計了電子問卷,想了解白天嗜睡、睡眠品質、注意力與睡眠呼吸中止症狀之間的關係。分析後發現,睡眠呼吸症狀,與白天嗜睡有正相關、與睡眠品質有負相關,詳細的彼此關聯在文中也有詳細介紹。

 

作者也希望,這樣的問卷有助於提高中老年人對睡眠呼吸中止症狀的自覺,並尋求醫療協助。

 

 

恭喜薛博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Psychiatry 是創刊於 2010 年的 open access、全電子版期刊,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435,在 Psychiatry 領域排名為 Q2(38/142) 期刊。

 

Frontiers 系列期刊,是以神經科學領域起家的,有 impact factor 的期刊,且為神經精神領域的,品質很不錯。

 

 

薛孟倫博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