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廖先胤醫師關於針灸應用於中風後併發症治療之研究,獲 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刊登!

 

 

01_eCAM_LiaoHY_03

 

 

文章介紹

 

腦中風後常伴隨身體其他器官之併發症或功能缺失之後遺症,譬如部份運動功能喪失、日常自理能力下降、沮喪、頭痛、肩痛等。

 

在亞洲國家,針灸 (acupuncture) 傳統上常被應用於中風後併發症的治療,但文獻上對其療效的探討甚少,因此廖醫師參與團隊設計了 randomized、sham-controlled double-blind study 進行分析。

 

與對照組比較,八週療程後的疼痛緩解程度在 acupuncture group 顯著較佳;但其他神經學、功能與心理學相關之觀測數據 (outcome),在這兩組間沒有顯著差異。

 

 

期刊介紹

 

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eCAM) 是創刊於 2004 年的 open access 期刊,於 2015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931,在整合與輔助醫學 (Integrative & Complementary Medicine) 領域的排名為 7/24 (Q2)。eCAM 自行統計的接受率約 25%,平均審稿週期為 50 天,接受後到刊出間隔為 38 天。

 

 

再次恭喜廖醫師!

 

 

廖先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322 (日) 第四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